2009年3月6日 星期五

心智魔法師-Tony Buzan

讀了心智魔法師之後,想起了幾年前曾經接觸過的心智圖製作及應用
當時沒有把握時機強迫自己練習......
現在想來還真是有點後悔,白白浪費了手中所擁有的這麼好的資源!
幸好,凡事只要肯開始都不嫌太遲,現在我和Eva只要想到就會練習一下,感覺還不錯呢!
第一次牛刀小試就用在討論"我們希望股東航空給我們什麼樣的協助?"
成果就如大家所看見的一樣~
雖然不是很完美啦!但我自己卻很樂在其中,尤其是在著色的時候...彷彿回到的童年的時光。
書中一再強調:文字、聯想、記憶與組織之間的微妙關係~
一定要自己試了才能體會其中的奧妙,畢竟每個人的思考方式不盡相同......
我們的大腦可是會愈"操"愈靈光的唷!
我相信Tony Buzan所說的"腦力沒有極限"!
我也相信:我們擁有超乎想像且無限的整合能力!!
若是有機會,我很樂意與大家分享我所製作的心智圖,雖然不美......
最後
祝我成功!

1 則留言:

  1. 感覺很棒的一本書以及很棒的讀後心得分享
    週末在報紙上的一篇文章分享中提及...
    "珍惜一生一次的機會"
    我想,閱讀好書也是一個機會&一種機緣
    同樣值得珍惜~
    希望有機會當下一個閱讀此書之人
    可以在客服鄉圖書館排隊等候閱讀此書嗎?

    ~An~

    回覆刪除